Friday, March 09, 2007

《天龍八部》電視劇

最近深夜亞視又再重播內地幾年前製作的《天龍八部》,筆者認為這個版本是至今最好的。此劇由內地資深製片人張紀中監製,張擅拍武俠及歷史長篇,更深受金庸賞識,陸逐拍製金庸名著,筆者亦甚欣賞其製作認真,將幕幕武俠場面拍攝得入木三分。

從前看過無線重拍的版本,那是由黃日華飾演喬峰一角,其時認為他的演繹很是出色,然而當看過胡軍主演的內地版本,便感到胡軍是真喬峰,他的演出霸氣攝人,正氣澟然,令人懼怕。其實這已是第三次看此版本的天龍八部,故事依然感覺吸引,喬峰或者蕭峰是個可憐可悲的英雄人物,其武功及品格極為卓著,可是遭遇堪虞,自少在漢人江湖成長卻受各人排擠,欲遠離是非卻又給身世之謎所迷惑,為了阿朱醫傷被迫獨力血戰聚賢莊,更與出生入死的丐幫長老們舉杯斷義,這些都讓人替此英雄難過,但最叫人為他痛心的莫過如喬峰竟因為一個不應該的誤會錯殺了心愛的阿珠,無論看過多少次,每次看到這段情節都使筆者心酸淚流。

筆者心目中想讀的金庸小說有三,《鹿鼎記》已在年初看完了,剩下的就是《射雕英雄傳》和《天龍八部》,緃然對這些幾個故事都很熟悉,還是想從文字的空間去了解金庸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