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鹿鼎記讓我閱讀的興致大增

從前認為要我去讀一本長篇小說是一件妙想天開的事情,怎生能發生在我的身上,直至五個月前決定讀金庸的《鹿鼎記》,那時還在懷疑要多久才可以讀完,甚至想到能否真的把它讀完一遍,如今已讀過了八九成,書癮正濃,今天一口氣讀了百多頁,趣味盎然。

這股閱書興致並不限於鹿鼎記一書,當我還未借到第五冊書的那個多星期也書癮發作,一時停不了又先找來另一本書來看,直到我把書借到手已把另一本談夢的書讀了一半,然暫且讓路,還先看完鹿鼎記才回頭看那書。讓自己培養出這閱讀的習慣與興趣真是件美事,我誠意鼓勵年青多閱讀,並早養成閱讀習慣,最好的更是中英文書刋也看一番,開卷真確是有益的的。

No comments: